落砂

杂食但纯爱党+反复爬墙人

【懿元】happy sugar life

算是甜饼吧

全文4500+

题目和灵感取自《happy sugar life》(幸福甜蜜生活),是部纯爱恐怖番,感兴趣的可以追一下。

部分话语引用这部番。(这部番真的超治zhi愈yu,看完我就自闭了

——————————————

  1

  “司马老师,刚才有人找你,在办公室。”正抱着教案要去上课的同办公室的老师正好撞上了司马懿下课回来,于是出声提醒。

  “我知道了。”司马懿随后道了声谢,扶了扶眼镜往办公室走去。

  打开办公室的门,毫不意外的,那个蓝色短发的男子,他曾经的挚友正坐在他的座位上等他。

  诸葛亮见他来了也没有要离开座位的意思,只瞄了他一眼。

  司马懿走过来把教案往桌子上一甩,道了句“走吧”就径直转身走了。

  诸葛亮才终于从座位起身跟上。

  “这次是哪一边先找过来了?”司马懿习以为常的开口。

  “是江郡孙氏那边,乔大小姐和周老二他们很快就会搜到这里。劝你不要往南边走,魏都那群人最近在那块地区比较活跃。”

  “哦,谢了。要喝杯咖啡吗?”

  “不了,我不会停留太久。”

  “嗯,慢走,一路顺风。”司马懿送客意味明显。

  诸葛亮皱了皱眉,“这是我要说的。……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我还是想问你一句,你们还打算逃多久呢?”

  司马懿沉默一瞬,随后如同最初离开时一样郑重其事的回答他,

  “除非死亡将我们分离。”

  

  还记得当初……

  “你就算带着他又能躲到哪去,你又能带着他藏多久?”“躲到任何人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如果被发现我就带着他去别的地方,直到我死。”

  那天之后两人就踏上了逃亡的旅程,魏都曹氏和江郡孙氏都在找他却愣是得不到一点消息,时隔多少直到现在司马懿的态度和决定依然没变。

   

  诸葛亮耸了耸肩,一脸无奈,“那随便吧,再见。”摆了摆手就此道别。

  

  2

  “士元,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元歌在司马懿进门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阿懿有没有想我~”

  看着爱人开心的笑脸,听着他关心的话语,司马懿觉得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我一直都想着你。”此刻能幸福地说出这句话的自己一定抓住了真正的幸福吧。

  “哼哼。”元歌对于他的回答非常满意。

  

  

  3

  晚饭在司马懿回家前已经做好了,元歌使用他的特殊能力操纵着人偶把餐桌布置好。

  司马懿和元歌面对着坐在餐桌上,期间司马懿不断往元歌碗里夹菜,元歌照单全收默默扒饭。

  司马懿一只手拄着桌子,就这样看着元歌好一会儿,“士元,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元歌咽下嘴里的东西表示疑问,“嗯?”

  “士元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谁?”

  元歌愣了一下随即立刻坚定地回答他,“阿懿!最喜欢阿懿了!”

  “嗯,你也是我最爱的人。”司马懿嘴角上扬,今天因为接到诸葛亮消息而略微涌出的不安终于散去。

  “怎么了,今天遇到什么事了吗?”

  “嗯,我们又得搬家了啊。”

  元歌没有问为什么,他已经习以为常了,“想好去哪了吗?”

  司马懿已经有大致的目标了,“北方吧,这个季节去看看冰灯或者滑滑雪的怎么样?”

  “好啊,跟阿懿一起的话,去哪里都行。”元歌开心的回应道。

  

  吃完饭,两人都有各自要忙的事,司马懿准备好明天要办的离职手续文件后,元歌还在他的工作室整理他的人偶和零散部件,司马懿从元歌身后把他拢入怀中。

  “不用这么着急的,明天还有时间整理,要好好休息。”

  元歌仰头望进他的眼中,轻快地应了句“好~”,手上快速的把零件和工具一股脑收拾进箱子里。

  “阿懿,来宣誓吧。”

  “今天吗?你很累了吧,其实明天也有时间。”

  元歌摇摇头,“既然这里不宜久留那我们还是早点走吧,最好明天就走,好不好?”

  司马懿露出温柔的笑容,揉了揉元歌柔软的银白色卷发,“都听你的。”

  

  4

  【我在此宣誓,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

  无论快乐还是忧愁,

  无论富有还是贫穷,

  直到死亡将我俩分离,

  我都宣誓永远喜欢着你。】

  

  元歌拿着一枚银白的戒指,而司马懿手中的戒指则是某种漆黑的材质。

  他们将手中的戒指郑重地交给对方,套牢对方的手指,彼此诉说永恒不变的誓言。

  这个仪式他们重复了很多次。

  每当告别一处地方,到一个新的地方,他们都会进行誓言的宣告。

  代表新的开始,也告诫自己要遵守誓言,一直一直,直到如誓言中所言,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我都会永远爱着你。

  “晚安,阿懿。”

  “晚安,祝好梦。”司马懿将他的爱人拥入怀中。

  

  5

  司马懿办好离职回来了,元歌也把东西打包好了。

  元歌递给司马懿一杯水,“先歇会儿吧。”

  “嗯,谢谢亲爱的。”

  “就你贫。”

  司马懿扬起嘴角。

  

  司马懿和元歌当天下午就出城了,傍晚时分正好从邻市的高速公路下来,他们定了家旅馆暂时歇脚,晚上找到了附近的夜市闲逛。

  

  在他们吃喝玩乐的时候,由一个亚麻色长发的女孩领队的几人正站在他们今天白天还待的公寓门前。

  大乔比对了手机上的信息,随后示意手下弄开门。

  手下捣鼓了几下开了门,入目的却是空旷的公寓,他们早已人去楼空。

  “司,马,懿!”大乔不甘地看着眼前的结果。

  “我看你能躲多久!”

  

  6

  魏都的当政者是曹氏,司马懿的父母是魏都政府的重要科研人员。

  曹氏有着不小的野心,暗地里进行着一些不为公众所知悉的研究项目,危险性未知。

  在一次研究中,实验出现问题,整个实验室发生爆炸少有人幸免,司马懿的父母也在殉职名单上。

  那时候的司马懿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接到父母去世的消息后得到了一笔慰问金,没多少时间悲伤,接下来就要思考怎么自己一个人活下去。

  从前到现在,司马懿就没有太多与父母交流的机会,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很少经常很久才会见一次面,一直是自己照顾自己。

  少年试图说服自己,从前一个人可以,以后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嘛……

  司马懿也一直自己一个人,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照顾自己,学业也没落下。

  大学去了另一个城市,稷下,在那里和诸葛亮玩到了一块,成了死党。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他也回到了魏都,在魏都的中心科研部打拼,获得了比他的父母曾经更高的地位和成就,成为魏都当政者眼中举足轻重的人物。

  

  7

  遇见大乔是一个巧合,江郡乔家的大小姐,不过她那是处境并不好,在家族中腹背受敌。

  也许是那个时候,司马懿注意到了那个瘦弱的小女孩眼中的倔强不屈,因而产生了兴趣。

  也许她会对我有用。

  司马懿向女孩递出了橄榄枝,悉心栽培。

  大乔确实不枉所托,逐渐出众的能力,她变得越来越耀眼。

  

  大乔确实是感激司马懿的,在她最危难的时候帮助她,悉心教导她的长辈。

  如果司马懿没有利用她害死她的挚爱的话,她会一直对他心存感激。

  “司马懿,我一定会报仇的!”

  

  那女孩儿看他的眼神充满仇恨,司马懿那时候并不是很懂得少女内心的悲伤和恨意,只是觉得有什么在那一刻似乎断裂了。

  可他必须这么做,为了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他只是选了达到目的最有效的方式。

  后来,他倒是在很长一段不平静的日子里深切地体会到了少女心中的仇恨有多深。

  

  8

  初次见到元歌是在司马懿接手了一个研究项目后。

  这是一个类似精神研究的实验,研究实验的对象就是当时的元歌。

  那时候的元歌身上缠满了绷带,抱着双膝蜷缩在巨大的钢化玻璃实验皿中,脸埋在膝间,只露出略长的银色卷发。

  在司马懿看过来的时候似乎是察觉到他的视线,低着的头抬起,那双清澈的蓝眸就这样望进司马懿湛蓝的眸中,一时竟失了神。

  待到有人出声,司马懿才回过神来,元歌视线也望向别处,只是司马懿能明显看出实验皿中的人那双眼透着无神,好似刚才的澄澈是他的幻觉一般。

  

  9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呢?

  也许是一个眼神的瞬间,便已经被俘获了心灵。

  “需要陪伴吗?”银白卷发的少年隔着玻璃墙面蛊惑着他,展露笑颜,“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你知道?”司马懿本该不去理会他的,但他还是鬼使神差的应声了。

  “我知道啊,喜欢就是我眼中只能承下你一个人的位置。我说的对不对?”元歌微笑着歪头,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

  “……”

  

  这个试验品很狡猾。

  当有其他研究人员一起对他进行研究观测的时候,他就抱着膝盖坐在哪里一动不动,双眼无神也不讲话,表现得基本没什么反应,如一个失去灵魂的提线木偶一般。

  只有在司马懿一个人接触他的时候,他才会开口说话,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别担心哦,监控被我干扰了,没有人知道我们说过话。”元歌又凑过来尝试跟司马懿讲话。

  “这也是你的能力吗?”

  “嗯哼~”

  “不怕我报告上面?”

  “你不是没有嘛~”

  “我猜估计我真那么做了,估计开口前就莫名死掉了吧。”

  元歌沉默了一瞬,随后嘴角又扬起笑,“你很聪明嘛,怎么办,越来越中意你了。”

  司马懿抚上面前的玻璃墙壁,似乎想要透过它触碰到里面的人。

  “那就,只看着我吧。”

  “哈哈,这不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吗?”元歌捧着脸看他。

  “嗯,再多一点的注视吧。”

  “可以啊。”

  

  10

  世界最初是灰色的,灵魂最初是没有任何颜色的,是独一而孤独的存在。

  灵魂该染成什么颜色,才能不被这个世界所遗弃呢?

  司马懿觉得自己的灵魂是漆黑一片的,眼前的人是纯白的,他们是这个世界上两个同样孤独的灵魂。

  他们相互吸引,彼此依偎在一起,汲取温暖。

  

  “你想离开这里吗?”司马懿问元歌。

  “无所谓,而且外面不一定就比待在这里好啊。”

  司马懿沉吟了片刻,“虽然档案没有写明,但这么看来你之前是在外面生活的。”

  “嗯,只不过不是很愉快。”

  “……那如果,和我一起呢?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

  “你会一直带着我吗?”

  “会。”

  “我说的是永远,你永远也不能甩开我。”

  “嗯,我知道。”

  “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我吗?”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元歌盯了司马懿片刻,深吸了一口气,“这可不算标准答案!”

  司马懿看着他气鼓鼓的脸,忽得就笑出声来。

  “我爱你,元歌。这是我此生不变的誓言。”

  元歌也笑了起来。

  “那就一起走吧。余生请多指教,阿懿。”

  

  11

  他们逃走了。

  司马懿策划了一场动乱,整个实验基地都乱作一团,他们趁此离开了那里。

  在出逃途中,元歌展示了他的能力,他能干扰仪器,短暂控制其他人的精神,这为他们的行动增加了不少便利。

  接应他们的是马超,司马懿亲手带成的学生,不过司马懿早就知道他是他曾经的挚友现在益城的政界干部诸葛亮派来打入魏都的特务。

  司马懿事先和诸葛亮摊牌,并承诺了一些他掌握的情报和资源,才得以让诸葛亮对马超下达掩护他们的指令。

  司马懿和元歌在那场动乱中失去了音信。

  魏都不能放任重要的实验品就这样流落在外造成不可控的后果,一直在搜寻他们的踪迹。

  江郡这边,大乔执着于心中的仇恨,从未放弃过搜寻司马懿的踪迹。江郡掌权的孙氏家族也不肯罢休就这么放过谋杀自己当家人的凶手。

  司马懿带着元歌在一个地方待一阵就会离开去下一个地方,低调行事,以防被找到。

  他们已经去过了很多地方。

  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流浪。

  

  12

  司马懿和元歌手上的戒指是司马懿去定制的。

  这是元歌的提议,黑色的戒指代表司马懿,白色的代表元歌,他们带上代表对方的戒指,将自己的灵魂交托给对方。

  他们宣告着恋人的誓言。

  【我在此宣誓,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

  无论快乐还是忧愁,

  无论富有还是贫穷,

  直到死亡将我俩分离,

  我都宣誓永远喜欢着你。】

  彼此相爱的两人宣告这爱的誓言。

  两人眼中映照出的只有对方。

  曾许下的不朽誓言,要用一生去践行,时间会证明这一切。

  

  13

  “士元,你想不想看北极光?”

  元歌窝在司马懿怀里,懒洋洋地应了声“好啊”。

  “那我们下一站去北极玩,我看看差不多到的时候就是最适合看极光的时候。”

  “阿懿在,去哪里都没问题。”

  “你啊。”司马懿宠溺地揉了揉恋人银白的发。

  “真的没问题吗?一直跟我到处跑,不会很困扰吗?”

  “阿懿,这个问题我刚刚已经回答过了,而且还不止一遍。”元歌不满地嘟起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吧?你也答应过永远不能甩开我。”

  司马懿抱紧了元歌,低声道“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我们会一直相爱直至死亡。”元歌抬头吻上司马懿。

  

  14

  等到二三十年后或许不会有人再追寻他们的踪迹,期间他们会一起逃离躲避到各种地方,看见许多风景,遇见许多人。

  等到两人垂垂老矣,不再有人记得他们,他们就在一个地方定居下来,在最后的时光里静静陪伴彼此,两人会一起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直至死亡将他们带走。

  

Fin.

评论(2)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砂 | Powered by LOFTER